早上起来做了蛋饼,煮小米粥,儿子没吃多少,他说因为昨晚的20个饺子吃的一点都不饿,我真有点担心他怎么能吃这么多,但他真的吃下了。昨晚睡觉的时候他说想让我送他一个手工的礼物作为六一儿童节的礼物,爸爸那边就算了,因为爸爸有时候凶,礼物就不收了,儿子的可爱让我发自内心的笑,这是一种从未有过的美好体验 。
上午在豆瓣上写了一篇跟饮食有关的文章,8点半左右到,折腾到九点半左右,下次争取在半小时内完成这个事情,每天习惯性的写两篇文章,这感觉挺好,一篇上班前,一篇是下班后 ,一篇关于每天的早餐,一篇关于一天的总结,继续!
效率手册丢在里家里,上午回去拿,现在有事都放本子上,出门前千万得检查一番,手机+本子都在不在。去拿本子的时候顺便去菜场买了点菜,明天吃秘制鸡翅、紫菜饭团,再加了鸡蛋,一点生菜,倒也是不费事。
中午去看园区未来规划,我们生活在了好时代,大园区各种赞,这个地方衣食住行如此的便捷和舒适,我想我当初选择来苏州以及后来定居在苏州是对的。有钱的话还可以在园区投资套房子,什么时候能攒到100万?有钱我会做去理财投资,此刻这个阶段是留意和储蓄,生活这样也挺好的。
同事预定了三亚五天的旅程,倒也不贵,一家三口五千上下,问了老公说不去 ,那就不去吧,周末去西山爬山采枇杷吃农家乐也是不错的选择,最近确实也好久没出去玩玩了,大西山能解我近渴。
儿子学校的李老师说可以让儿子写日记了,今天我送儿子发现要带到学校的创意文具忘记拿去了,QQ上李老师居然说已经收到了,原来儿子昨晚备好放书包里了,小家伙比我想象的要细心用心,老师开玩笑的说:有其母必有其子。哎呀,老师真是会夸人呀!今天晚上就带儿子记日记,然后跟他一起选个日记本,写日记是个好习惯,记录+培养写作观察能力,从小培养确实是应该,各种支持和尽快实现 。
下午第一次去上思维导图的课程,我带小组做的关于旅行的计划用思维导图展开,得到老师的认可,然后展示给大家看了以后大家鼓掌了,之前两组可没有鼓掌哦,我觉得这跟我以前一直关注+练习有很大的关系,我发现我非常的热爱这个思维导图,同时因为认识了它应用了它我的思维和工作都得到了提升,明天个老师要安装包,他从上海来,认识我的一个朋友,我微信问那个碰头,他说他们两个很熟悉,好事,我想专注在思维导图和PPT上。今天IT的同事帮我装好了2010版的PPT,我的PPT又升级了!
老师推荐了一些书,比如《向会议要效益》四本、《图解思考书》、《激活你的大脑》《企画书》《不动产策略》,还推荐了日本动画片《龙樱》,我推荐给儿子看看,明天要装MINDMANGER以及用CTR+K来做链接。
今天从思维导图的这节课上学到:1、用思维导图记住分类+顺序,关联,多用客观分类,少用主观分类。就如一些杂乱的思想,可以先放框里进行大类分类,再按顺序展现。2、老师讲到140个字+3页的PPT就能讲清楚一件事情,结果是可测量,可评估可复制的。这样的呈现有意义。另外,分类名要一看就懂。在今天练习的时候,老师建议把最重要的放在思维导图的最前面。
朋友问我为什么有这么多的时间做这个做那个,而她没有时间,我觉得重点在于我做的事情能表现出来可持续能见到成果,比如做早餐,它真的花很多的时间么?愿意早起,平时爱思考吃什么,真正做的事情水到渠成了并不难。比如读书和做PPT和用思维导图,还有读书会和工作,我的大部分时间就是在做这个而已。
在思维导图上,今天的半天时间投入非常值得!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