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洗苏城

IMG_4458

早上广播上说苏州正式进入了梅雨天气,今天果然一天都是大雨。其实下雨挺好的,我喜欢大自然的不同风格,只要没有造成灾难,我会觉得那是它的个性,下雨下雪晴朗阴天,甚至关于风的变化,我都喜欢,这表明大自然用它的方式在和我们共处,而我们要做的不是抵抗或是抱怨,欣赏融入这一切。

上午忙方案,总觉得在去年汽车频道的基础上做修改太沉闷,和S讨论了一下,果然有了新的IDEA,想着怎么着都要把现在的事情做好,形成一个模板,从头做到尾好好的做,来了斗志,中午没有休息,做了一个EXCEL的项目计划及时间表,结合思维导图,还是很有成就感,这要感谢ZJ同学,因为读书会的事情,她把每一期当做一个项目,然后形成模板,让我看到了系统和可复制,我认为我也可以做到,果然我是可以的。

有时候相信自己的那股劲在关键的时候帮了我,茫茫中你的内心深处是自信是还是不相信,在一个长期而复杂的事情中,到底会有呈现。我选择相信自己,不论做出的是什么,那都是我努力的成果,何况世间事物哪有绝对的好坏,凭什么不相信自己呢?我爱自己,也绝对的相信自己!

昨晚在看萨提亚的书,讲到关系,自我关系和他人之间的关系,这本上刚开了点头,就喜欢上了,争取这个月内看完。

下午出去买了杯咖啡,我明白到喝星巴克咖啡是种解压,是种对自己的奖励,也是种放松,它带来了热量,也带来了轻松,喝咖啡的日子多运动就少了罪恶感,想喝就喝吧!这种小事上不要再纠结了。

下午有一段时间在看旅游网站,在去哪儿上看清迈,好向往。于是开始盘算着自己的小金库,学习、旅游、健身的钱是不能省的,大约一年2.5W是能承受的。想想我们这个年纪,孝顺父母,投资自己,要照顾好小家庭,也真的不容易。我是不想减低自己的生活标准来攒钱,但是每个月定存真的又有必要,每个月存2K,虽然记账,但也会感叹:钱都去哪儿了!在心理的无数次拉锯战中,我清楚的意识到我要快乐、舒适不要一味的省钱而委屈了自己,未来可以找份工资收入高,假期多,又有创意的工作么?不知道,但我知道我保持学习不怕吃苦是会有机会的。

期待暑假早点到来,我要学思维导图,学画画,还想给自己的周末安排个小小的度假,假期多么美好!似乎假期可以自由自在的做自己,现在呢,儿子老公,特别是儿子是我的牵挂,早上做饭给他吃,晚上陪他学习睡觉,有时候觉得自己做的还不够。

发表回复

您的邮箱地址不会被公开。 必填项已用 * 标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