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儿子生日,带着他和大博薄一起吃面,吃蛋糕,他的生日礼物是一个陀螺,从他的笑容和笑声里,看得出他很满意,甚至老早的几次都在他人面前提起自己即将要过的生日 。生日的早上,也不愿意去买早餐了,跟我说:妈妈,今天我生日,所以你去买给我吃,我要吃…… 儿子是我心头最大的幸福。
很感恩,这一切,有一个爱我的人,有一个可爱的儿子,有一个好邻居,有几个好朋友。有好书看,还可以有地方写字,还有,可以做美食,健身,美丽。
下午胃不舒服,去朱老师那里养生,巧遇小米线,开心的和她一起做完养生去了UNICO,我说我想离职了,就是不想过现在的生活,想改变。她说你想好辞职了么?我回答是。好了,一切清楚了,那是我内心坚定的声音。她说,你觉得会失去什么,我说钱,还有人脉吧,后面一句句声音微弱,是因为我觉得那些我不在乎,当我有的时候,我也没有因此做什么。紧接着,我又说,我给大姐打电话,说我想离职,做点自己的事情,比如开一家公司,我现在的工资也就十几万,电话的那头说,想辞职就辞职吧,也就十几万。大姐现在做着两家内衣店,一年营业额200多万,利润60多万。在我们那个小县城,这样的生活足以是富裕。
小米线,我的好朋友,她说,辞职吧,就去做你想做的。
这样的朋友还有几个:Amanda和ZJ。
我突然意识到我内心是个喜欢钱又爱美的人,搁在以前我会掩饰自己,可现在不同,我就是爱钱,爱收钱咔咔咔的感觉,爱那滴的一声有钱进账的短信声;我爱美,爱健身后洗过澡的那个镜子里的人,美了,更爱,胖了丑了就会愁,我爱美,爱钱,可能一直要我老死的时候。
这些日子,从想辞职到眼看着就要做这事,经历了很大的心力路程,从跳下去是什么的未知和恐惧,到出现了资源,认定了要做自己喜欢且擅长的能帮助他人的事,到邻居出现想合作,同时我也预备好了创业的钱,从等着发工资到去创造新的机会,自己创业,是一场心理上和物质上的双重准备和盘算。一切都有计划, 一切冥冥中都有指引。
我跟小米线说,我爸是做生意的,我姐我弟弟都做生意,我就是觉得我也该做生意。这话听起来像个孩子赌气般的语气,实际上则是那个“该”上,那是一种信念 ,你看,你家就是祖传要创业的呀!你可是家里的一员,你要出去创业,同时,你也是能做好的!
接下来的日子,我想自由一番,旅游、读书读个够,爱写爱画都随了个变,然后,去重新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