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早上起来做了炸酱面,胡萝卜丝、黄瓜丝、肉酱、鸡蛋丝一起拌面,儿子说还可以,卖相也不错,新入的餐具到了,筷子、刀叉、架筷托,摆起来各种好看和好心情,自己不知道的热爱,但从每天做的事情上是会知道的,从原来不爱做早餐到现在的各种花样和精致,从这一点上,我是个能把事情做好的人。
早上和T说汽车行业的事情,从头到尾讲一遍,不喜欢这样我设计的很多思路要再内部沟通解释,特别要跟现在的领导沟通,天知道我喜欢领导比我有想法,给我资源让我去事情,这次合作次知道跟人家51的差距有多大,从人员上我是1对多 ,我用思维导图设计出了方案,对方会出一个或者多个团队通过多年积累的各种渠道来支持项目,而我这边,我一个人就是一个项目,后期电话跟进的团队也没有,不得不说我们这些年的动荡导致了这样的结局,经营公司还是要长远布局。
中午和在公司里的好朋友吃大城小爱,发现了圆融星座之大城小爱的空间很大,点了鸡翅、蔬菜汤、我超级爱吃的萝卜糕还有一份煲仔饭,两个人吃的饱饱的,在一起各种吐槽,想象着下半年的日本行。
下午基本在浑浑噩噩中度过,我说中午不能吃太多吧,和好朋友张娟聊天,关于创业关于读书会的一些工作,在孩子还小的时候我更倾向于多花时间陪伴他成长,对于创业还不是好时机,比如:我该没有拿出多少钱和时间来即使创业失败也能接受的那种境地,我也还没有开阔出多少的眼界、积累多少的人脉,我甚至不知道我的方向是什么,我要去做什么,这些都还不成熟的情况下,我不想去创业,此刻悠哉却是积累的过程,对于我的项目工作,我的创意能得到发挥和实现,已经是很大的满足。
图书馆的人找我要PPT的资源,发现自己何必不在PPT和思维导图上多下功夫,成为自己的一技之长,假如有一天,我PPT做的老好了,思维导图顺手拈来,这个思维导图在我的项目中帮了大忙,然后我还能成为这方面的讲师,那不美死?!与其要花很多功夫做那些跟自己搭边和得不到锻炼的东西,不如就做好眼下经常用的,能把需要用的东西做成专业性的,这是一条聪明的道路。
今天头有点疼,想去游泳放松放松!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