昨天简直就是过了大半天的地狱生活,和CW的项目提前了我一个小时出门,一点就急匆匆的背着电脑包离开公司,然后到了那里谈了不到半小时,大部分的时间是脑子有些浆糊,幸好的是去之前仔细的想了想目的想达成的事情,发现我起的这个合作的头也不并不见得会有多好的收益。
下午没有直接回办公室,来到圆融时代广场的必胜客,找了二楼露天的地方坐下点了杯冰镇柠檬红茶,独自翻开书《你不是孤单一个人》读,看的“与内在小孩”对话那一章节,想到自己的童年往事,想到爷爷奶奶去世,想到小时候的一些不开心的经历,不禁流下眼泪,记得以前爷爷因孙辈们和同村人有争执而头部受伤,我曾想着发奋图强,要出人头地,如今15年过去,我经历了很多的艰辛,我的感受是依旧没有能光宗耀祖。其实我不知道要做成什么样才算光宗耀祖,那一刻我突然哭了,里面有内疚、无奈也有委屈,同时,我也在想,这些都真实么?我在为谁而活?我不想再这样下去,这一辈子我只做我自己,我把不属于我背负的东西拿掉,他们不属于我,从此,我过我自己的生活。忧也罢,喜也罢,请爷爷奶奶祝福我!
下午回到公司就谈考核和指标的事情,在这一段时间的动荡中,让我很明白了很多的事情:
1、在公司里有权就有资源,资源的分配是不公平的,你得接受;
2、在公司里和直接上级的关系不能太远,要让他知道你在做什么,你能做很多事情,你是比较忙的;
3、职场就是你有价值被利用,没有就要离开的一个战场,记录自己做了些什么,要做到55岁退休,一周要工作五天,认真对待;
4、做重要不紧急的事情,EXCEL、PPT、思维导图这样的工具一定要会,要会展示自己,做什么能展示,会表达,有记录,拿得出;
5、每天留两个小时给重要不紧急的事情,比如阅读、做PPT、学习EXCEL 还好,我已经买了PPT和EXCEL的学习工具;
有个奇怪的现象,当工作中进展不顺的时候我会找心理学的书看,这是种什么现象呢?有时候我把工作看的太紧,太牢,而事实上它并非是可以通过我的努力就能达到满意百分百,特别是在一个相对庞大的组织中,真的要有智慧的心能够放下、看透,工作有时候也可以看到一个团队合作的游乐场,需要有点娱乐精神,所不同的是你要认真对待,要明白自己在做什么,做了什么,要知道有人会使小聪明,有很多人会有不一样的声音不一样的想法,你要学会嘴角上扬,学会放弃,学会坚持,学会取舍,学会放开,然后说这就是生活本身。
这就是生活本身,我爱生活本身。
